LK

【超蝙无差】圣诞欢歌㈡

lk:啊,我对天发誓我本来真不打算再发了,在主页扒拉了两下看到之前的这篇,刚好家里人出去了,那就发一下吧。

前文:(一)

    韦恩庄园金碧辉煌,高高的天花板上垂下的华丽吊灯照的大厅亮如白昼,高大健壮的松树仍旧青翠,安详又沉稳的立在大厅中,树身上杂乱的缠着无数彩灯,枝叶间还藏着金色的铃铛,树下堆满了大大小小的礼盒,一旁的老式壁炉里燃着金红的火焰,火焰旁充斥着一家三口的说笑声,时不时还有管家的冷幽默。

    “Wow,你以前圣诞节不是过的挺好?”精灵说,“看不出来你小时候很可爱嘛,怎么长大了就这么别扭呢?”

    精灵的评价是很中肯的,我是说,看看这只六岁的布鲁西吧,被管家整整齐齐向后梳去的黑发不听话的蹦出来几缕搭在光洁的额头上,本来正规严肃的西装三件套因为他们活泼的小主人,扣子无一例外地开着,领口还有些散乱。凌乱的风格在精巧可爱的小孩子身上成了小男孩儿带点调皮的乖巧。高挺又小巧的鼻梁,因为谈笑而神采飞扬的眉毛,还有那写满天真快活的蓝眼睛——上帝呀!——精灵几户要赞叹出声。尤其是那双眼睛,带着富家弟子的骄纵,却又满含着纯洁的善意,没有人会对这双眼睛说不。六岁的男孩儿还没长开,但他显然已经展现出未来的英俊,再配上幼崽特有的引人保护的气质,简直就是,就是天使!

    精灵这么想着,也这么说了:“万能的主啊,你莫不是照着这孩子的模样创造了天使!”

    布鲁斯本来正死死地盯着那边合家欢乐的景象,听到精灵这么说,他终于把目光收了回来,下意识看了手里的小人一眼,觉得精灵大概要不脑子瞎了,要不眼睛坏了——如果他能看看自己选择的这个形象,就会明白什么叫真正的天使。

    还没等他说什么,目光便再次被另一侧吸引。争吵的声音打破了圣诞的温馨。起因是男孩收到了父亲送他的蝙蝠玩具,而他害怕蝙蝠。受惊的男孩又羞恼又气愤,顶着盈满了泪水的大眼睛,毫无礼貌地指责了他的父亲,继而从母亲膝上跳下来,抹着眼泪冲回了自己的房间。

    “……我收回我之前的话,你小时候也很难搞,简直是个小恶魔。”精灵带着一脸的不赞同,压根不知道小克拉克的这副表情有多可爱,继而他表达了自己的不解,“只是一只蝙蝠,还是假的。何况我看你后来挺喜欢蝙蝠的呀?”他真的不明白怎么会有不喜欢蝙蝠的孩子长大后反而把自己扮成一只大蝙蝠。

    布鲁斯没理他,他知道之后的事情。自己冲回房间钻进被窝大哭不止,阿尔弗雷德和玛莎齐上阵,再加上托马斯承诺的遥控飞机才算把这事摆平。

    但显然还有他不知道的事。

    “你不知道布鲁西怕蝙蝠吗?为什么还故意吓他?”玛莎正埋怨把儿子惹哭的丈夫。

    托马斯也没料到这种发展,面对妻子的责怪很是头疼:“我没想到会这样,我知道布鲁西会害怕,我只是想帮他面对自己的恐惧,总有一天我们会无法陪伴他,我只是希望——唉,是我做的不对,他毕竟只有六岁,作为一个六岁的孩子他已经足够好了。”

    布鲁斯全身僵硬的程度连精灵都感受到了,只是他没再发表什么议论。一挥手,他们面前的高大哥特式窗户不见了,里面的人自然也消失了。

    他们站在一片黑暗里。

    接着空中传来一两声短促而破碎的抽泣,听得出这声音的悲痛,听得出它们的主人正极力把这声音咽进肚子,也听得出这是布鲁斯的声音。

    八岁的小布鲁斯。

    他们身旁的门突然被敲响,布鲁斯凭着对自己卧室的熟悉快速的藏进角落里。

    然而事有凑巧。

    “谁?”小布鲁西惊慌的叫到,来不及掩饰哭过后浓重的鼻音。

    ……糟糕,忘了自己以前也老爱缩在这角落里了,尤其是情绪不好的时候。

    “是我,布鲁斯少爷。”门外的阿尔弗雷德显然也听到了。

    这时候精灵就很有用了,不,是精灵选的形象就很有用了。

    “别,不要告诉别人!布鲁西,拜托了。”六岁小孩儿稚嫩的奶音小声地响起。

    布鲁斯为精灵的恶意卖萌,以及奶声奶气的布鲁西没控制好面部肌肉。

    “布鲁斯少爷?”阿尔弗雷德觉得有些不对劲。

    “不,没什么事。我挺好的,就是想一个人待着。你别进来。”小布鲁西深深吸了口气,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安稳如常,既没有痛哭也没有被吓一跳。

    布鲁斯几乎要为自己当时的幼稚翻白眼,这音色抖得是个人都听得出来好吗?

    幸好阿尔弗雷德只以为自己的小少爷又一次沉浸在悲痛中,叹了口气离开了。

    “你是谁?”没等精灵阻止,小布鲁西直接打开了灯。

    然后他又被吓了一跳。

    但是他诡异地对面前一看就不是什么好货色的家伙有一丝熟悉,再加上受惊过度,他冷静了。他上上下下打量了一下这突然出现在自己卧室的两人:“一个打扮得像只蝙蝠的老神经病,外加闯进别人房间还安然自若的小神经病,不错的组合。抑或你们是精神病?无所谓差别不大。天呐,看看你穿的这叫什么,你是真的试图把自己装成蝙蝠吗?那你吃老鼠吗?哦,说不定你吃小孩儿,可是人肉和鼠肉都很不卫生,你还真是不忌口啊。”

    对面那是我自己,刚刚失去父母情绪不好,突然被吓到,这种反应情有可原……

    以上心理活动出自“知道自己刻薄但没想到这么刻薄”“知道自己八岁以后不好相处但没想到这么不是玩意儿”的布鲁斯同志。

    我能长这么大没被打死真是谢谢阿尔弗雷德。

    “你好呀,布鲁西。”精灵从布鲁斯怀里飘到地面上,仰着小脸笑着说。

    ……所以你能飘为什么一直要我抱?

    事实证明,即使是最难搞的八岁布鲁西也对小克拉克抵抗无能。

    他是被这该死的外星人吃定了吗?真没出息!

    布鲁斯痛心疾首的看着对面一起分享冰淇淋的两小只。

    等一下这么冷的天吃冰淇淋?不准!

    停下!别再用那pikapika放火花的眼神看我!

    行吧行吧你是精灵爱咋咋地。

    “所以你真的是精灵吗?”被精灵顺毛顺的难得乖巧的布鲁西问。

L:嘛,我的存稿就到这儿了,我一次发完了,所以之后会发生一些什么,我也说不准,可能更可能不更看情况吧。欢迎大家留言啊,你们想看什么剧情可以说,如果很有意思的话,我一时兴起就更了呢。真的好喜欢看你们的评论呢。虽然我在本子上写了好几篇的小说,写的时候根本目的只是为了自娱自乐,没打算发上来没打算给人看,但是跟大家一起聊聊的感觉非常棒,谢谢大家!有人在看我写的东西,这让我非常开心,每一点回应对我都是很大的支持。谢谢小天使们!下次见!么么哒。

评论(4)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