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K

【闪点超蝙】You are my sunshine㈨

lk:在家里呆一天真的好无聊啊我还是发文吧……这一章写的耗脑细胞极了,满是阴谋,累觉不爱……

简介:一大波反派即将出场,请选手们做好准备。

不要由于别人不能成为我们所希望的人而愤怒,

因为我们自己也难以成为自己所希望的人。

——艰难的找出来但似乎还是不太对的题记

    “嗨,阿尔弗雷德,我回来了,我有买你要的小羊排,那个老板娘还多给我带了两块排骨,她说看我长的太好看了。真的吗?我在人类的审美里算是好看那一类的吗?”卡尔左手抱着一大束玫瑰,右手拎着袋子,腾不出手的他只好转身用脚把门带上。

    “当然了,卡尔少爷。我相信布鲁斯少爷也向您说过您的长相堪称完美。”阿尔弗雷德伸手想要接过,被卡尔笑着躲开了。他只好看着卡尔把东西放进厨房,“十分感谢您的帮助,卡尔少爷。那两块排骨我想我可以尝试一下东方的菜谱。”

    “随便做什么都行,只要是阿尔弗雷德做的就是最好吃的。”卡尔捧着玫瑰四下张望着找花瓶,“这是路边一位魔术师变出来的,她看了我一眼就直接送给我了,我觉得布鲁西也许会喜欢,就没拒绝她。”

    “布鲁斯少爷确实会喜欢,但我想应当是因为这是你送的,而不是因为玫瑰。”阿尔弗雷德从柜台下取出造型素雅的长颈花瓶,接过玫瑰一支支插了进去,“感谢您对我厨艺的赞赏,但今天恐怕不能随意。”

    “家里有客人吗?”卡尔认真地看着阿尔弗雷德修剪花枝。

    “不是韦恩家的客人。”阿尔弗雷德直起腰,满意的看着错乱有致的花束,“老爷和少爷都在他们阴森森的工作室里会客。老实讲那个工作环境对我这样的老年人来说十分具有恶意,但我的意见有谁会听呢。”

    “不要这么说,阿尔弗雷德,我听你的。”卡尔歪头撒娇,“我想学做小甜饼,教我嘛。”

    阿尔弗雷德笑着说:“该不是少爷派你来偷师学艺的吧?”

    “哪有。”卡尔有些心虚的眨眨眼,虽然他想学这个确实是为了做给布鲁西吃的……

    蝙蝠洞。

    “所以,现在是……”钢骨无语地挑起一边眉毛,“两个蝙蝠侠外加一个小丑?”

    “你有什么意见吗?”身穿蝙蝠装的布鲁斯用喉癌嗓问。

    “布鲁斯你别吓他了,维克托是个好人。”把对方扔在北极的巴里心虚的劝说。

    布鲁斯冷哼一声:“你看谁不像好人呢?闪电侠。”但他也没有反驳。

    “我哪里有那么傻白甜?”巴里不服气地嘀咕着,他瞄了眼布鲁斯急忙摆手,“别别别,我有,我有行了吧?别再用那些数据砸我一脸了!”

    他敢用哈尔的工资发誓,他要是不认错,老蝙蝠绝对会跟在联盟上作报告一样,报出一堆统计数字来证实他的观点精准确凿,无可辩驳。

    别问他怎么知道的,这都是他跟哈尔的血泪史啊!随便谁上瞭望塔打听打听都会发现,全联盟所有人都有过这种待遇。你说大超?可别了吧,他是次数最多的啊!偏偏人家当事人还一点不觉得丢脸,天天往蝙蝠侠跟前凑,啧啧,简直没脸看。

    “闪电侠!”布鲁斯加重的语气总算叫回了神游太虚的巴里。

    “啊?啊!是,怎么了?”巴里一个激灵。呜呜呜,没有哈尔打掩护了,连老蝙蝠刚才说什么了都不知道……

    维克托无语的看着他,认命的重复了一遍:“海后湄拉死在了亚马逊人手里。”

    “什么?湄拉死了?什么时候?怎么可能?”巴里不敢置信。七巨头都是最相熟的朋友,他见过湄拉,红发的王后端庄美丽又大气,把亚瑟治的服服帖帖。可是维克托刚刚说什么?湄拉……她死了?

    “就在昨晚。”维克托理解他的心情,但他真的无法感同身受,“现在重要的不是这个。她死便死了,可她死在了亚马逊人手里。”

    “亚特兰蒂斯和亚马逊的联盟要破裂了。”托马斯说。

    一只覆着铠甲的手搭上巴里的肩膀,那一点重量让巴里回过神,他听见布鲁斯叫他:“闪电。”

    好吧,他知道他该知足了,这已经是蝙蝠能够表现出的最大的安慰了。

    好吧,谁让我是闪电侠呢。可是如果他回到原来的世界,他不会让这些发生的。

    巴里安慰着自己,下意识默认自己会回去,他试图用迷糊的大脑思考局势:“那这不是,好事吗?戴安娜和亚瑟,侵略人类的联盟破裂……”这句话说的很是艰难,可是谁让这里的同伴不再是同伴了呢。天呐,现在他就已经很心痛了,如果以后要战场上见……哦,上帝啊,我最好祈祷没有那一天,因为我绝对下不去手的。

    “倘若事情真是如此,他们两方开战,势必会将战场选在城市,人类讨不到好。诸神之间的战争,岂能让人类安然无恙的坐山观虎斗?”玛莎笑嘻嘻的说,“好呀好呀,来吧,混乱才是一切的本质!”

    托马斯已经可以非常自如地过滤这些三观不正的语言,但他赞同玛莎的分析:“无论结果如何,人类都将损失惨重。这一次,有些人的小聪明用过了头。”

    巴里听得一头雾水:“什么?”他求助地看向布鲁斯,被瞪了一眼。

    嘤,老蝙蝠还是那个老蝙蝠。

    “亚马逊人不是没脑子,她们没有必要也不会选择在这个时候杀了海后。有人想要挑起亚特兰蒂斯和亚马逊之间的矛盾,引发他们两方的战争。这种手段会是谁动的,不是很明显吗?”布鲁斯还是解释了。

    然而巴里更蒙了:“这怎么人类也掺和进来了?那会是谁啊?难道是……政府吗?”

    布鲁斯真的不是很想理他。

    维克托叹气,“我是和政府联络的,我最清楚了。别说他们还没傻到那份上,也没那么大胆子,光实力他们就做不到在亚马逊人的地盘上杀了海后啊。”

    巴里想起英姿飒爽吊打亚瑟的女士,点头如捣蒜:“对啊,那会是谁呢?”

    “莱克斯·卢瑟。”布鲁斯头疼的扶额。不管到哪个世界,他总是要为他的同伴们操心的那一个。

    “什么?卢瑟?我知道他不是什么好人,可是他跟这事扯不上关系吧?我知道他是人类至上主义者,可他那么聪明,不会想不到这压根帮不到人类,还会招灾惹祸吧?那他这么做为了什么呢?”巴里还是不明白,但他相信蝙蝠侠的判断,还别说这有两位蝙蝠侠呢。

    “真是难得能从你嘴里听到一句不是好人。”布鲁斯嘲讽道。

    “为了他自己。”托马斯说,“我认识他父亲,卢瑟家的基因,血脉相承的自私。他不说是他挑起的战争,只告诉世人他拯救了世界。当真无耻之极!”

    “好的我懂了,是卢瑟的风格。青史留名千古传颂,每个人都会记住我balabala……”巴里学着卢瑟的样子,说着翻了个白眼,“成天都是这一套,他无聊不无聊啊!可是他一个人怎么从神明手里拯救世界啊?”

    三位男士齐齐叹气,感到一阵心累。

    巴里:我好无奈的啊!人家没有你们这些人心黑怪我咯!

    玛莎大笑着,“噢,孩子,你真是单纯可爱的紧啊!”她突兀的笑容一收,柳眉倒竖,没有涂油彩也表情阴森,“你不知道那些人渣垃圾都对我可怜的小卡尔做了些什么吗?”

    巴里脸色一白,不得不明白了,他轻声叹道:“超级克隆人。”他想起视频里卡尔糟糕的样子,磨了磨犬齿,“这事卢瑟也有参与吗?”

    “那根本就是卢瑟一力主导的。他掌握着实验室,政府也不知道他已经克隆成功了。”维克托说的很沉重。

    “所以这意味着我们接下来要面对多少个超人?”巴里紧张的舔了舔下唇。

    “至少还有一件好事,那些克隆人都比不上本体,超能力也残缺不全打了折扣。”钢骨说着调出资料,“根据统计各个监控摄像头拍到的,已经有二十八个出现。我不确定还有没有没出现的。我预计再加上本体,二十八个不难对付。”

    “维克。”巴里冲他摇摇头,“他叫卡尔,别再叫他本体。你不是不知道卡尔这些年遭遇了些什么,你不是没看到人类是怎么对他的。要我说,他没有选择复仇已经是难得可贵的品质。我不觉得他有这个义务,我也不认为我们有权利要求他帮助我们去救人类。”

    “在你口中,超人是位英雄。如果他确实是英雄,他就会这样做。”

    “钢骨!有点人性!他还不是超人!他只是个受够了虐待才接触这个世界没多久的年轻人!这世界对他的残忍不配他拼命去拯救!”巴里真的有些动怒。

    “够了。卡尔如何选择是卡尔的事。你们两个在这争论算什么?”布鲁斯选择岔开话题,“你刚刚说他们出现在监控里了,他们都干了些什么?”这是布鲁斯没想到的。他们不该这么早被放出来,战争还没有开始,卢瑟不会把时机把握错。

    “我想这是卢瑟也没料到的。”钢骨在蝙蝠电脑上投影出一段段视频,“好消息,他们在救人。坏消息,各个城市不知从何处冒出了一群会飞的怪物。这些怪物打乱了卢瑟的计划,他不得不提前放出克隆人去救人。毕竟如果他还想要拯救世界,他就不能去救一个已经毁灭的世界。”

    “沙赞送我到哥谭的路上遇到过这种怪物,他已经和军方一起去处理了。还有一些愿意加入我们的超能力者,我安排他们分散开去找这些怪物的来源。”钢骨一帧帧放着那些怪物的截图。

    巴里和布鲁斯对了个眼神。

    巴里说:“是类魔。”

    布鲁斯沉声道:“达克赛德。”

lk:打完这章我要秃了……搞阴谋太费脑子了,当个傻白甜不好吗!真搞不懂为什么总是会有人去设计这些,斗智斗勇的累不累呀!直接开干多爽!我和巴里想的一样,我只是个傻白甜啊我为什么要懂他们怎么想!问题是闪闪可以不懂,我特喵的还要死命编,毕竟我又没有蝙……头疼死了……总算是肝完了……我也是很无奈了,想要结束内乱就只有受到外部入侵,那就把达叔拉出来溜溜吧,不然这个局没法破……是的我就是懒得想的更多。有什么打一架,打完还是好兄弟,这样不好吗,,Ծ^Ծ,,以及我又在挖坑了……日常挖坑埋自己啊……

评论(6)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